1

焦作山水抢眼2008(郑州)国内旅交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0

作者:李红卫          
   春暖大地,花开中原。在人间四月芳菲时节,2008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96名国外著名旅游城市市长和全国23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22名优秀旅游城市的市长、500多家知名旅行商和200多家国内外媒体参加了这次盛会。我市参展团由政府副市长王哲带队,市旅游局组织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陈家沟等主要景区、焦作中旅、焦作中原国旅、神洲、国泰、飞扬、海陆空等主要旅行社以及焦作伟康、胶胎瓷公司等部分旅游商品企业共40多家126人组成了阵容强大的焦作旅游参展团参加了此次旅交会。
   4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等领导出席了旅交会开幕式。邵琪伟、郭庚茂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交易会还举办了主题为“旅游?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200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副市长王哲和市旅游局局长许长仁、副局长赵卫星参加了高层论坛。
   本次交易会吸引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新疆建设兵团的旅游局、旅行社、景点、饭店、公园、传媒、网络公司等全国旅游相关行业共2095家单位参展和1万余名旅游商参加。为了进一步继续做大做强焦作旅游,充分把握这次旅游交易会的良好契机,我局认真组织、精心设计,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案对展台进行特装,并同时使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通过平面、立体多种形式来展示焦作山水和太极拳的魅力。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焦作山水展台一开始就成为展会的亮点,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广大旅行商争相进入焦作旅游展区,欣赏美丽的焦作山水风光,索取折页、光盘等各类焦作旅游宣传资料,情急之下旅游局和各大景区的主要领导也纷纷加入了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的行列。9点20分,领导巡馆,当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众多领导和媒体记者来到河南展区时,先后在青天河和云台山展位前驻足细观,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高兴的对李金华、徐光春说:“焦作旅游业很不错,近年来发展很快,焦作给全国创造了经验,全国各地都在学习‘焦作现象’”。王哲副市长和旅游局长许长仁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了焦作旅游的发展及本次展览的布展情况。本次旅交会焦作展区总面积达360平方米,设计单位优中选优,设计方案几经易稿,最终北京恒远日新展览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脱颖而出,省旅游局领导一致认为:焦作展区的设计方案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最美最靓。展区还吸引了参加交易会的国内外媒体和记者的广泛关注。我市旅游局负责人先后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专访。旅交会期间全市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万余份,各主要景区、旅行社与外地旅行商签定组接团合同(意向)300余份,同时,还洽谈专列意向18趟(次)、包机意向20架(次)。通过这次旅交会的宣传促销,力争年内引进境外旅客10万余人次,全年接待来焦游客人数在2007年1200万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李红卫)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