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做个受组团社欢迎的地接社
作者:泰山旅游    文章来源:同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8

做个受组团社欢迎的地接社   
  
 相信做组团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想法,选择一个地接社,无非就是以下的几点原因:质量、价格、细节、责任心、个人感情等几个原因。

  地接社操作团队的质量应该是组团社最为关心的,住宿、餐饮、交通、导游等哪一项都是同样重要的,这些关系的客人回去后的反馈,关系的组团社以后跟客户的合作,所以在安排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质量。房间尽量安排同等价位里最好的,如果真的有特殊原因一定提前跟组团社沟通好。(例间设施很好,但是酒店大厅小一点),房的优点在哪?不足在哪??包括餐厅的情况,好就是好,不足的地方,提前给人家解释清楚,我想大多数的组团社只要了解了情况,做到提前心中有数,接下来团队的操作就会很顺利。当然,这样并不是为了提前推卸自己的责任,只是一定把实际的情况告诉组团社,让组团社客人提前了解地接社的安排。(但如果你提前告诉人家房没问题,设施很好,大厅气派,服务也不错,但是等团队来了你告诉人家在郊区,交通不是很便利,这样的话,就典型的是属于欺诈行为了!)

  作为地接社,不仅你要赢取最大的利润,也得为组团社考虑,让组团社的利润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最大化!所以价格要适中,价格不能太高,尤其是初次合作的客户,欺负人家对当地不所熟悉,价格高高的,一次性的买卖,实在是太过分啊!当组团社了解了当地的正常价格后,估计以后跟你以后合作的机会也很少了!也别低价竞争,没一点技术含量,而且这样在当地会成为众矢之的,也扰乱了正常的旅游市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旅行社就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赢取最大的利润应该是旅行社的首要目标!没利润你做什么团队啊?但如果说真的有熟朋友遇到价格方面的困难,自己尽力支持一下还是应该要做的啊!

  旅游的特点就是存在不可预见性,做地接的朋友谁敢说你没碰到过突发的事件??你是怎么解决的??出现问题了,选择逃避,选择推诿,这样的地接社估计永远也不会强大!有了突发的事件就得解决啊,该道歉的道歉,该赔偿的赔偿,一定要把问题解决掉啊,真正的做到让客人满意,让组团社满意,不把问题带回组团社!其实真正考验地接社的时候就是这时候了!所以说我们别怕出现问题,出现问题就解决,有时候真正出现问题的时候正是组团社深入了解地接社的时候! 更是双方确定深厚友谊的时候!

  细节决定成败!为什么同样的团队,同样的价格,团队交给别人没交给你?其实有时候可能就是细节决定了你的败绩,就从简单的报价单,同样的行程,同样的价格?别人有天气的提示,别人有当地的风俗简介、有证件享受的优惠?有接团高速口的名称?从传真件上你就落后了?团队的操作过程中有没有研究客人的饮食习惯,安排适合客人口味的饮食?发现团队中有客人过生日,有没有送个蛋糕?导游安排完客人后再查一下房间有没有需要帮助的?有没有团队结束后再次反馈客人?反馈全陪?反馈组团社有没有?等等.......

  “春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细节及个性化的服务就如诗中所写。虽然很简单,往往让很多人不屑一顾,但是正是这些细微的地方,往往让人的内心深处有些许感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