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太极拳陈家沟导游词-焦作光大旅行社导游栖息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3

景点名称:陈家沟

景点所属省:河南

景点所在城市:焦作

景点介绍: 闻名于世的武术精粹--太极拳的发祥地,被誉为“太极故里”。

   陈家沟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城东5公里处的清风岭中段,原名常阳村。明洪武年间,山西泽州人陈卜迁至该村,因村中有一条南北走向的深沟,随陈氏人丁繁衍,该村更名陈家沟。
  陈卜善武艺,精拳械,曾设武学社于村中,始开陈氏世代习拳舞械之风。明朝末年,陈氏第九世陈王 廷,依据祖传拳术,吸取民间诸优秀拳种之精华,结合导引、吐纳术、中医经络学,创编了一种新的内功拳种,按阴阳转换之意取名太极拳。陈氏十四世陈长兴,广开传拳之门,河北永年人杨露禅即是其著名高徒。之后,陈氏太极拳逐步演变出全国有代表性的“杨、武、吴、孙”等诸大流派。
  太极拳是中国武术的精粹,80年代以来,太极拳以其独特的魅力更为世人所推崇,被国家旅游局列为特种旅游项目,成为发展河南旅游业的两个“拳头”产品之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