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山寺导游词-焦作光大旅行社导游栖息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3

 中原名寺-------月山寺,清乾隆皇帝三次朝拜于此,月山寺景区位于焦作市博爱县城西北5公里的太行山南麓,与华北地区最大的铁路编组站----月山火车站紧邻,面积9平方公里,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月山寺初建于金正隆三年,明清达到鼎盛,曾与少林寺白马寺并称中原三大名寺,武林中有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级定乾坤之说的中华三大拳之一的八级拳,发源于此.景区仙山琼阁,胜迹荟萃,景致奇异,风景秀丽,有著名的八大景七小景和亭台楼阁塔碑及森林公园等.悠久而独特的历史,秀雅而幽静的风光吸引着古今中外游人纷至沓来,曾一时佛道云集,引来无数帝王将相达官贵人文人墨客前来传经布道,拜佛参禅,题诗作词.是唐宋以来高僧名士隐居栖心之处,是明清以来墨客文人驻足盘恒之地.明朝永乐皇帝大乐律学家朱载曾在此留足赏景,清乾隆皇帝曾三次朝拜于此,并留下了美景一时观不尽,天缘有份在来游的千古名句.

    月山寺景区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珍贵的文化遗产,美丽动听的神话传说,优雅舒适的旅游环境,为您提供了一个游览观赏和欣赏艺术珍品的好去处.来吧!朋友!月山寺欢迎你的到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