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开封赏菊一日游
作者:jzgd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9

特价进行中:60元/位

530分焦作光大国旅出发赴开封抵达开封金明广场,开始赏菊,以下为开封菊花节特色:赏菊后免费品尝开封特产后返程,晚抵焦
   一是菊展规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1983年举办的第一届菊会,主会场设在禹王台公园,展菊不过两万余盆。分会场仅有龙亭公园、汴京公园、铁塔公园和大相国寺等4家。当时,全市展菊也不过20余万盆。而菊会发展至今,情况则大为改观。今年菊会,主、分会场达到13个,将布展菊花及陪衬花卉37万余盆。市区大街干线、重要交通路口等处均将布展菊花和陪衬花卉共计60万盆,形成了满城尽菊黄的壮观景象。景点数量、制作水平和艺术效果也今非昔比。首届菊会主会场禹王台公园仅有四、五个景点,艺术形式单一。而本届菊展主会场为龙亭公园,展线总长1500多米,共分为八大景区,即菊城迎宾景区、五彩缤纷景区、古都欢庆景区、精品荟萃景区、群英竞辉景区、菊渊雅韵景区、万象更新景区、碧波流美景区。 共设置26个景点。其中主景点古都欢庆将突出宋文化,通过传统的造景手法,以水体为构图中心,以反映汴京八景的宫灯、彩叶、菊花造型为主体,再加上点缀,形成一幅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欢庆和谐的美丽画卷。普天同庆则以菊花组成“60”图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适应近几年菊会提前举办的要求,短日照长日照菊花培育技术也日臻成熟。开封菊花的品质越来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大。
    二是菊会内容不断丰富,影响不断扩大。经过多年的发展,菊花台越搭越大,已发展为菊花搭台经贸戏越唱越响,文化戏越唱越亮,旅游戏越唱越精,已发展为经贸、文化、旅游唱戏。近些年来,开封市菊会不仅举办菊展,还同时举办在全国有影响的文化活动,比如从2007年开始、作为中国收藏文化品牌之一的中国收藏文化(开封)论坛与菊花和花会同台登场。
开封的菊花正如穆青所说:菊花种不畏严寒、凌霜傲雪精神,人们借菊花而言志,表达自己蓬勃向上、不断进取的意志。 盛世看花,花开盛世。这汴京菊韵,会一年比一年更美。

报价:70/位(含往返车费,保险费,旅行社服务费,旅游帽)

行程特色:充分让客人自由领略开封菊花节,不受往常旅游团队的约束。一切费用从简,让你自由消费,不用向往常一样随旅游团花冤枉钱。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