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焦作市旅游局关于2008年中级导游等级考试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光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6

各县(市)区旅游局、旅行社:
  根据省旅游局豫旅(2008)29号《关于组织2008年全国(河南)中级导游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的安排,今年9月将组织全省导游员等级考试,根据省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将我市2008年度中级导游等级考试报名及培训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1、取得初级导游证满三年,或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取得初级导游证满两年;
   2、申报前实际带团不少于90个工作日,带团工作期间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
   3、初级中文导游和中级中文导游人员报考中级外语导游的,需具备所报考语种大专或以上学历;
   4、申报前3年内一次性扣分6分以上(含6分)或一年内扣分累计达10分的导游员,不得参加当年的中级导游员等级考试。
  (二)报名程序
  报考人员认真填写《2008年全国(河南)中级导游员等级考试报名表》(见附件1),有所在单位按要求严格审查后到焦作市旅游局导游服务中心报名。报名时须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2、导游人员资格证书和导游证(IC卡)复印件(需出示原件);
  3、学历证明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4、近期红底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四张(其中1张贴在报名表上)。
  (三)报名时间
  5月10日——5月20日
  二、考试
  (一)考试时间                      
                     时      间                                         科     目
  9月13日上午9∶00-11∶00             导游知识专题
  9月13日下午14∶00-16∶00           汉语言文学或外语
  (二)考试科目
  中文导游人员考试科目为“导游知识专题”(包括基础知识和文化专题两部分)和“汉语言文学知识”(包括基础知识和旅游文学知识两部分);外语导游人员考试科目为“导游知识专题”(包括基础知识和文化专题两部分)和“外语”。中级中文导游报考中级外语导游的,只参加“外语”科目的考试。
  (三)考试地点
  考点设在郑州市,具体考试地点另行通知(详见准考证)。
  (四)公布成绩、发证
  考生考试成绩经全国导游人员等级考核评定委员会审核后,于11月18日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旅游网(
www.cnta.gov.cn)相关栏目查询考试结果。考试科目成绩全部合格的考生被认定通过。对通过的考生由全国导游人员等级考核评定委员会发放“中级导游员资格证书”,未通过的考生,单科合格成绩不予保留,也不予补考。
  三、考试方式
  中级导游员考试采取全国统一笔试方式。《中级导游员等级考试大纲(试行)》通过中国旅游网(
www.cnta.gov.cn)发布。
  四、培训、教材
  省旅游局委托河南省旅游人才服务中心承担培训任务,考生本着培训自愿的原则参加培训。 教材为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中级导游员系列丛书,包括《导游知识专题》、《汉语言文学知识》、《英语》及《日语》。考试大纲可通过中国旅游网下载。
  (一)、培训科目
  中级导游(中文):《导游知识专题》、《汉语言文学知识》 中级导游(外语):《导游知识专题》、《英语》、《日语》 
  (二)、培训教材
  《导游知识专题》、《汉语言文学知识》、《英语》、《日语》,中国旅游出版社,2004年出版。
  (三)、培训课时
  《导游知识专题》24课时、《汉语言文学知识》24课时、《英语》8课时、《日语》8课时。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⑴中文培训班
  时间:7月11日-16日
  其中:7月11日-13日  导游知识专题
              7月14日-16日  汉语言文学知识
  地点:老干部活动中心(政三街2号)
  ⑵英语和日语培训班
  时间:7月14日(英语培训) 
  7月15日(日语培训)
  地点:老干部活动中心(政三街2号)  
  五、考试费用
  中级导游人员等级考试每人收取170元的考试费用,  400元培训费用。
  六、奖励加分及晋升
  (一) 根据《导游人员等级考核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参加省部级以上单位组织的导游技能大赛获得最佳名次的导游人员,报全国导游人员等级考核评定委员会批准后,可晋升一级导游人员等级。一人多次获奖只能晋升一次,晋升的最高等级为高级。
  (二)根据《导游援藏工作管理办法》第三章第三条规定,参加当年援藏工作,并被评选为“全国援藏导游员先进个人”的导游员,予以奖励晋升导游等级,原导游等级工作时间须满两年,奖励晋升最高级别为高级。奖励晋升时效为参加导游援藏当年年底前。
  (三)凡符合以上规定或符合国家旅游局其他规定可加分及奖励晋升的考生,须将有关资料以书面形式连同请示随考生报名资料上报市局导游服务中心。
  七、联系方式
  市旅游局导游服务中心    电    话:0391-3992515


     
                                                                    焦作市旅游局
                                                             二OO八年五月七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