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对旅行社计调的要求
作者:光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4

       1.业务熟练。必须对团队的旅行目的地情况、接待单位的实力、票务运作都胸有成竹。
  2.具有敬业精神。必须热爱旅游事业,计调工作应该说其实是很枯燥的,是由无数琐碎的工作环节组成,没有敬业乐业的精神,是无法把这份工作做好的。
  3.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旅游是个一环紧扣一环的活动,而负责将这些环紧扣在一起的工作便由计调人员去完成。如果没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票务、用车、接送团队等其中一环没扣好或没扣上,就会出现一招不慎、满盘皆乱的失控局面。
  4.精确的预算能力,必须要做到成本控制与团队运作效果相兼顾。也就是说,必须在保证团队有良好的运作效果的前提下,能在不同行程安排中编制出一条最经济,能把成本控制得最低的线路出来。
  5.具有不断学习、创新的能力。旅游市场千变万化,计调人必须要懂得不断学习的重要性,认真了解旅游市场、各旅游目的地的变化、各地接待单位实力的消长情况等,还要根据学习的收获,不断对工作进行创新,跟上时代潮流的发展。
  在当今世界,旅游行业正朝着国际化、大型化、网络化发展,这是一个更强调服务个性化的时代,对旅行社计调人员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旅行社的计调人员能否跟得上时代的潮流,能否组合出更具个性化的旅游产品,正日益成为旅行社之间竞争的着力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