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夏游慎用山溪水
作者:光大旅行…    文章来源:旅游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
    外出爬山避暑纳凉,许多人情不自禁地畅用山溪水,感受大自然赐于人间的天然凉吧。对此,解放军总医院刘秀云主任医师提醒人们,夏游慎用山溪水,以防引发水源性疾病。
  刘主任介绍,炎热的夏天,由于使用山溪水的人群较多,加之山溪水是未经检验的自然水,引起最常见水源性疾病多数是由细菌、病毒、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引起的,可能传播的疾病包括血吸虫、红眼病、肝炎、霍乱、伤寒和痢疾等。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当地几名登山爱好者由于在登山途中出汗,休息时用山溪水洗脸,几星期后,出现了间歇性鼻塞和鼻出血等症状,经医生检查发现,竟是山溪水中的水蛭钻进登山运动员鼻中所致。这些的病例虽然不多见,却提醒人们,那些看起来清澈见底的山溪水,实际是未经检验的水,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样干净。
  放暑假了,有许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外出郊游,家长们一定要提前带足饮用水,严格控制孩子饮食山溪水。钱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