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雁过留声 | 旅游动态 | 光大公告 | 地接线路 | 组团线路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景点票价 | 宾馆酒店 | 景点介绍 | 旅游常识 | 旅游饮食 | 旅游健康 | 旅游宝典 | 酒店预定 | 线路预定 | 旅行社名录 | 导游风采 | 光大图库 | 导游词 | 光大 | 云台山 | 
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省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专业接待云台山、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 >> 光大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焦作之最           ★★★ 【字体:
焦作之最
作者:jzgd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4    

华北地区最大的竹林

   博爱县的竹林历史悠久,据安阳古碑记载:“西汉末年,安竹西移河内。”清朝,博爱的竹子种植面积已近万亩,人们把竹子编制成各种各样的竹器,销往华北各地。新 中 国 成 立 以 来 , 竹 林 得 到 了 进 一 步 的 发 展 。 目 前 , 全 县 的 竹 林 面 积 已 达 到15787 亩,竹林除许良、上庄、磨头乡外,还蔓及金城、界沟、高庙、柏山等乡。
  博爱竹种系乡土竹种,是华北经济栽培竹林资源中十分宝贵的一部分。主要品种有斑竹、筠竹、甜竹、变竹、罗汉竹等,其中载培量大,经济价值高的有斑竹、筠竹、甜竹和变竹四种。
河南省最早供自来水的城市

  河南省最早供自来水的城市是焦作,始于1908年,当时英福公司利用煤矿一、二号井,安装上抽水设施,井台上建一外砖砌方形,内铁质圆形水塔,抽水至塔,通过管道供自来水。

河南省最早使用电灯的城市

  河南省最早使用电灯、路灯的是焦作,始于1919年,当时英商福公司及其职员家户均有电灯。中山东街(现新华街)装路灯十多盏,牛铃式灯型。

焦作市最好的旅行社
  
    2006年焦作市光大旅行社被河南省评为“河南省五十佳旅行社”

焦作最早的街道

  民生街,原名詹美森街,亦叫盐店街,曾改名为公安局街,建国后改为民生街。始于1904年,是英福公司开办煤矿之初所建的生活区,开始以英福公司总董事长“詹美森”的名字命名。焦作市区,就是从这条街开始,逐步发展起来的。

我国最早的人工园林

  修武县云台山景区中的百家岩,是魏晋之际“竹林七贤”的隐居之地。嵇康、阮籍、刘伶、向秀、山涛、王戎、阮咸等七人志趣相投,不愿为统治者效劳,弃官从文,游历至此,见此处山水相宜,风光迷人,便在此定居下来。他们因山利水,又栽种许多花草竹木,使这
  里景色更加秀丽。他们先后在这里活动达20多年。据中国园林专家黄树业确定,“百家岩”是我国最早的人工园林。

河南省最早发现并开采煤炭的地区

  焦作煤炭最早发现是在春秋战国时代。据《山海经》的《五藏山径》记载,八贲闻之山,其上多苍玉,其下多黄垩,多石。贲闻之山是指焦作地区,石即煤炭。焦作是河南最早,在全国也是较早开发煤炭资源的地区。早在1200多年前的唐代,人们就在这里开窑挖煤。明清时代,民间小煤窑已是星罗棋布。

焦作市最早的国际旅行社

    2008年原焦作市光大旅行社晋升为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成为焦作市唯一的国际旅行社。

河南省最早的发电厂

  焦作电厂是河南省最早的一个发电厂。其前身是英商福公司焦作煤矿附设电厂,建成于光绪三十一年(公元1905年)。

河南省最早的电影放映机

  1918年,英福公司带到焦作一部手摇式无声放映机和几部黑白影片,在福公司大院放映。这是焦作最早、也是河南最早的电影放映机。

我国第一条巨型无内胎轮胎

  我国第一条无内胎巨型机械轮胎,于1983年在河南轮胎厂试制成功。这条无内胎巨型工程机械轮胎,高达3232毫米,重2 千多公斤,具有使用安全,散热性好等特点。过去这种轮胎一直是靠进口,它的研制成功,为矿山开采业提供了新设备。这种轮胎与长江葛洲坝工程使用的美国“威布克”50吨自卸汽车配套,填补了我国轮胎工业两项空白。

黄河流域最长生态防护林带

  2000年底,焦作市黄河温(县)孟(州市)滩移民防护堤临、背河50米的范围内,建成了全长42.99 公里的“绿色长廊”,成为我国黄河流域最长的生态防护林带。

河南省第一条由地市筹资金修建的高速公路开通

  2001年 7月23日,经国家计委立项批准的全省第一条由地市自筹资金修建的焦郑高速公路开通。焦郑高速公路全长55.8公里,总投资12.16 亿元,结束了焦作市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河南省最高的焦晋高速公路大登Ⅲ号桥合龙

  2002年5 月14日,焦晋高速公路大登Ⅲ号特大桥顺利合龙。大登Ⅲ号特大桥位于焦晋高速公路第三施工标段内,按重丘区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桥面长250 米,宽23米,设计时速80公里,桥身高度83米,总投资1400万元。此桥桥身高度及施工难度均为全省公路建设之最。

豫西北地区最大的汽车超市

  2002年9 月16日,焦作市云州汽车超市开业。该汽车超市位于丰收路中段,占地面积15亩,投资150 万元,汽车展厅2500平方米,经营国产、进口汽车二十多个品种,车型以轿车为主,是豫西北地区最大的汽车超市。

 

文章录入:jzgd    责任编辑:jzgd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
    新疆地区
    西藏地区
    四川、重庆地区
    宁夏地区
    黑龙江、辽宁、东北地区
    海南地区
    贵州地区
    甘肃地区
    浙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